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65家快递企业开足马力 保供“双十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 陈孝伍)荆州地处鄂西南中心区域,地理优势明显,共有65家快递企业落户于此。眼下正值双十一期间,各家快递企业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开始了今年的旺季保障工作。

  中通快递荆州分拨中心是中通快递在鄂西南区域最大的分拨中心,辐射区域包括宜昌、荆门、荆州、恩施、潜江等多个区域,由于旺季提前到来,当晚的进出港车辆近200台,包裹数量达到了120万件,比平常上升了30%左右。

  从全国各地发往这里的快递,将经过开包员集中拆包后,一件件快递被放置在传送带上,通过仪器扫描快递上的二维码,自动识别后,分别运往不同的滑槽,到达对应的终点下料口,集包人员只需对快递包封口,就能打包装车,全程基本实行自动化操作。

  目前,中通快递的智能化进港出港设备共有两套,两套设备同时运转可实现每小时6万件快递进出。

  在圆通快递荆州运转中心内,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400多名员工正在加班加点地分拣第二天将要派送的快递。面对高峰时期的工作量,圆通还提前做好人员吃住保障,确保工作效率。

  今年由于双十一电商购物规则变化,双十一旺季周期被拉长,快递量相应也有所变化。旺季将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从本月1号到5号、本月11号到15号。

  目前,荆州市共有65家快递企业、959家快递网点。今年以来,全市邮政快递业发展保持良好稳健的总体态势,截至9月,全市快递业务总量累计8461.52万件,同比增长58.35%,快递业务收入累计7.39亿元,同比增长43.62%。11月1日至2日,全市收派件量已达240.3万件。针对今年的双十一,荆州市也专门召开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确保各项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