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鲁一谦:你向国旗敬礼的样子真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璇 范振宇)都说少年强则国强,近期,我们将推出由湖北银行荆州分行赞助的“荆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展播。前段时间,一段小学生在医院窗前行升旗礼的视频感动了很多网友,这位小学生叫鲁一谦,是荆州市大赛巷小学四年级三班的一名小学生,当时情况究竟是怎样的?她与国旗,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现场讲作文时,鲁一谦讲述了她的故事:

  我叫鲁一谦,是荆州市大赛巷小学四年级三班的一名小学生,我每天早上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在上学路上和妈妈尬诗,其实我早就把妈妈打败了,因为我会的诗可多可多可多了。但是我最喜欢的诗还是这一首……我多想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呀!

  每天第二件开心的事情就是在第一节课美读美说课上给同学们讲我写的作文,今天的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

  第三件开心的事嘛,就是上我们的秀艺课堂,我选的是机器人创客课程。让我组装的机器人完成国旗运输任务。总有一天我也会带着我的战车为国争光。

  今天,是少先队建队70周年的日子,学校有场活动。在读一年级的时候,我就加入了少先队,可是那个时候我还不太喜欢戴红领巾,因为我总是打不好那个结,直到爷爷给我讲了一个故事……爷爷跟我说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他小时候每次戴上红领巾时都是昂着头走路的,可是有一次他因为和同学打架被叫到办公室去挨批评,在进办公室之前,爷爷把红领巾取下来折好装进了口袋里,因为他觉得挨批评的时候不配戴上红领巾。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会不戴红领巾了,我的红领巾结打得可好了,因为爷爷的故事让我知道了红领巾的意义。

  每天放学后,爷爷都会带我在操场上跑步,一开始我一圈都跑不下来,现在我已经可以跑两圈了,我爷爷都快70岁了,他每天早上可以跑一万米。我爷爷是省劳模,我一定要追上他的步伐。

  那天早上,我喉咙痛得说不出话来,妈妈在上课之前带我到学校对面的医院看病,我们去得太早,医生还没有来,正好在那个时候,我听到学校里响起了国歌,我从诊室看到国旗升了起来,想起了爷爷的故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