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陈思源:用匠人精神做咖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现在,喝咖啡的人越来越多,并且,随着对咖啡品质的要求增高,大家已经不再满足于普通的速溶咖啡,随之而来的“咖啡文化”充满生活的每个时刻。在商业区,形形色色的咖啡馆也不少,而有一位90后把咖啡馆开到了荆州园博园。一起来听一听他的创业故事。

  在荆州园博园法国馆,一位小伙子正在为顾客制作咖啡,他叫陈思源,是这家咖啡馆的老板兼咖啡师。研磨、压粉、萃取、蒸奶、融合拉花,37秒钟,一杯拉花拿铁就做好了。

  陈思源今年28岁,本地人,从事咖啡师这一行已经有4年了,今年10月5号,他把咖啡馆开到了园博园里,很多游客被咖啡的香味吸引,醇香的咖啡和充满“黑科技”的法国馆相融合,别有一番趣味。

  说起和咖啡结缘,也是一个偶然的过程。4年前,陈思源还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一天他无意中走进了一家小咖啡馆,突然就被咖啡的味道惊艳了。

  源咖啡创始人陈思源:“去喝到了一杯完全不一样的咖啡,手冲咖啡,研磨,看似简陋的装置冲煮口味也比较独特,咖啡里喝到柑橘的味道、花香,觉得咖啡很神奇,有一种想探索的欲望,就拜师学艺。”

  任何一门手艺的学习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有了咖啡知识的理论基础,冲煮咖啡更需要去领悟、找感觉。而对于陈思源来说,最难的部分就是学习拉花了。

  陈思源:“练习拉花可能都用了一个游泳池的牛奶了,有的学拉花可能会用到洗洁精、酱油去拉花,我们店都是用咖啡和纯牛奶,用真实的材料练习会有一种紧迫感,会珍惜,觉得每一杯都是最后一杯。”

  出师后,陈思源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咖啡馆,为了追求咖啡的品质,他选择的都是国外进口的优质咖啡豆,烘焙后,还会进一步筛选咖啡豆。

  陈思源:“选咖啡豆……像这种有伤痕的,或者颜色深浅……”

  陈思源说,做咖啡,同样需要匠人精神,他已经不满足于现有的咖啡种类,每年,他都会定期到北上广深的知名咖啡馆学习新的咖啡做法,不断创新,这让陈思源赢得了不少回头客。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咖啡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精神寄托,一杯咖啡带来的不仅是令人振奋的精神,更是一种融入到现代生活里的文化。开咖啡馆四年来,陈思源的生活和咖啡已经密不可分,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把好喝的、高品质的咖啡带给更多的荆州人。

  陈思源:“希望大家第一个想到源咖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