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园博会鄂州主题日:湖北之根 科技新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辉煌荆楚,生态园博,10月27日,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举行“鄂州主题日”活动。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和旅游景区介绍等形式向大家推介鄂州。

  本次园博会鄂州主题日活动的主旨是湖北之根,武昌之源,航空新城,生态鄂州。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而鄂州同样是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水袖翩跹,细腰曼舞,开场舞《越人歌》宛转悠扬令人陶醉。《越人歌》和楚国的其他民间诗歌一起成为《楚辞》的艺术源头,是中国最早的翻译作品,体现了不同民族人民和谐共处的状况,表达了对跨越阶级的爱情的抒歌。

  吴王孙权以吴越之众,三江之固,取以武而昌之义,改鄂县为武昌。因此鄂州是“湖北之根,武昌之源”。舞台剧《吴王点将台》以歌舞形式,展现了孙权称霸吴楚时的雄浑激昂。通过歌舞表演以及非遗文化展示,大家对鄂州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园博会鄂州园展区,不少前来参观的市民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体味楚风楚韵的古朴风情。

  鄂州园内有鄂王城墙、鄂君启金节、吴王告天即位坛、吴王宫、航空都市展等特色景点。展现了鄂州吴王古都与科技新城的城市风光。

  目前,鄂州正在大力推行“三城一化”,包括加快航空城建设,加快生态城建设,加快科学城建设,为加快武鄂协同发展高质量一体化作先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