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千万女富商”破产开面馆 诚信经营还债务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从坐拥千万家产到“负债累累”,荆州女商人黄春年的人生跌宕起伏,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如今,年过半百的她虽债务缠身,却依旧没有逃避,而是开了一家良心面馆,靠着一分一厘挣来的钱还债。黄春年的这份坚韧和执着也打动了她曾经的客户和朋友,一时之间,大家纷纷伸来援助之手,让这个小小的面馆充满爱意。

  中午,正值用餐高峰期,万达金街上的童童面馆,黄春年忙完了订购的团餐,还来不及扒一口饭,就立马坐下来包起饺子,每一份饺子赚的钱,对黄春年来说都十分不易。

  今年50岁的黄春年,18岁开始做生意,曾经开过录像厅,卖过台球桌,也开过餐馆,1998年,26岁的黄春年开始转行在荆州做瓷砖代理商,17年来,黄春年的生意一直做得顺风顺水,然而,从2015年开始,黄春年感受到行业的不景气,在生意兴隆、一派繁华景象的背后,资金链的巨大缺口将黄春年压得喘不过气来。由于企业盲目扩充,导致资金链断裂,2018年5月,承受不住千万负债的黄春年宣布门下所有产业关门倒闭,一夜之间,从“千万富商”到“负债累累”,黄春年一落千丈,跌的头破血流。

  跌倒了,再爬起来,黄春年的那股坚韧劲没有让她在困难面前低头。2019年5月,凭着以前多年开餐馆的手艺,黄春年“从头再来”开起了面馆,每天早上天不亮,她就带着自己的外孙来到店里,一边开店营业,一边照顾年幼的外孙,虽然日子过得比从前辛苦,但黄春年的内心却渐渐踏实起来。

  由于之前经营不善,黄春年欠下了巨额债务,抵押了车子、房子,仅是借身边亲朋好友的钱就接近300万,其中有的是黄春年以前的员工,有的是材料供应商,还有多年的好朋友,他们大部分都是工薪阶层,黄春年把欠他们的债务都一一记下来。黄春年说,以前找朋友借钱的时候都是成千上万的借,现在钱不仅还不了,还影响了别人的正常生活,心里非常难受。

  为了尽早把钱还上,黄春年找来白案师傅开始学习包饺子,从擀面皮到切馅料,每一份食材,都用尽良心,因为材料货真价实,店里赢来了不少回头客。

  看着面馆越办越有起色,作为债主的黄明秀也常常到面馆来帮忙,黄明秀说,多一个人就多一分力,希望能帮助她快点度过难关。

  不少曾经的客户、朋友在得知黄春年包饺子还债的事情后,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五斤韭菜鸡蛋、三斤白菜猪肉……这样的订单慢慢多了起来,黄春年笑着告诉记者:“每一分钱都是朋友和客户的信任,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就算再难,也得把欠的钱还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