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认购三万抵六万 业主为何要退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29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因为买房产生的纠纷,我们节目也报道了不少,下面要说的这件事也跟买房有关。最近楚都御苑业主向我们反映,说他们当初买房时,和房子一起购买的车位券现在不想要了,但是开发商却拒绝退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楚都御苑的业主们向e线民生反映,说当时在购买楚都御苑小区的时候,导购员告诉他们,如果想买他们的房子,认购一张3万抵6万的车位券,会享有优先购买权。

  业主袁丹霞:“他说买房的话要买车位券,我说我不买券,他说不买券不行,他说你要买房就必须买车位券。”

  因为当时着急购房,业主们也同意了这个条件,可以到今年6月份交房后,车位的定价到至今却还没有公示,而车位券的使用日期到今年的12月31号就要过期了,这个车位到底多少钱?还能不能买了?业主不由得着急起来。

  业主郑志钦:“车位价格不出来,我们这个东西有什么意义呢?3万抵6万,他到时候说我20万一个车位,15万一个车位,有什么意义呢?我这个抵6万。”

  为此,郑先生也找过开发商。因为车位价格一直没出来,他想退款,不想购买车位了,但是遭到开发商的拒绝。

  业主郑志钦:“我们去找他退过,他说这个东西,后面写清楚了,条款是不退,掉了也不给你补,12月份过期,他们钱就收走了,3万块钱作废,我怎么可能同意呢?我们3万块钱都是自己的血汗钱,凭什么?”

  为了调查清楚这个车位券的问题,记者找到了楚都御苑售楼处负责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当时购房的时候已经签订了一份车位券的协议书,相关的违约后果业主们也知道。

  对于楚都御苑四期车位定价的问题,楚都御苑负责营销的工作人员是这样解释的。

  荆州市荆舜置业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监叶晓:“我们也给他们承诺过,4号车位要比前面的价格要低,低多少,我们老板会给这个价格出来,现在为什么价格出不来,因为我们下面在建设。”

  究竟楚都御苑小区开发商的这种做法是否合理,记者来到了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咨询。

  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周建宏:“首先我们判断,这些诉求的业主,他们本身购房的时候,就跟开发商签订了相关的承诺书,相关的协议,那么说业主相关的诉求,我们建议他通过司法程序来处理。”

  随后记者也帮业主咨询了车位价格的问题,工作人员回复因为现在开发商的价格没出来,所以不好断定他的各位是否合理。

  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周建宏:“开发商他定价都没出来,价格是否合理,都还不能判断,然后从行业管辖范围角度来看的话,关于价格方面的话,应该是由物价部门来进行(判断)这个价格是否合理,应该合理范围是多多少,是应该由物价部门进行判断。”

  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楚都御苑业主的诉求,他们会约谈开发商,尽量解决业主提出的问题。

  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周建宏:“鉴于那么多业主反映了他们的诉求,我们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下一步我们也会是请相关的责任科室,把开发商进行约谈,把业主的相关诉求进行反映,要求开发商从社会道德的层面,来考虑业主的诉求。”

  在买房时,许多市民会因为各种原因签订承诺书,或者是空白的协议,到头来导致自己出现了进退两难局面。在这里我们向大家提个醒,无论您购买任何商品,在签订合同或者协议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查阅后再做决定,对未知的条件不要随便作出承诺,否则就会得不偿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