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房屋空置 物业费该咋交?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29

    点击  图片观看视   

  很多市民朋友买了新房,交房之后不着急入住,但是物业公司又要求必须要缴纳物业费。所以很多人就提出了质疑,买了房子没有入住,那物业费到底该不该交?该怎么交呢?今天,我们就来跟您聊聊这事。

  谭女士的家位于荆州开发区尚风尚水小区。她告诉记者,她是2017年收的房,收房之后缴纳了一年的物业费,现在小区的物业公司催着她交下一年的物业费,但是她认为自己一直没有入住,觉得应该按照空置房来计算物业费。

  尚风尚水小区业主谭红:“我听别人说,头一年房子空置的话是可以按70%交的是吗?”

  谭女士说,她通过律师了解到,空置房第一年交物业费是有折扣的,但是物业那边向自己收取的依然是全额物业费。

  尚风尚水小区业主谭红:“按照空置房的规定的话,应该第一年,应该按照百分之多少的话,会少收一点物业费对吧。”

  由于谭女士本人在外地无法与小区物业公司进行沟通,于是记者来到了尚风尚水小区所在的荆东物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咨询。

  荆州荆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张功英:“空置房就是一年都没有入住,就是首期第一年没有入住的话,那么荆州物价局提供了一个指导价格,也就是荆价房服2018 43号文件的第六条,第六条里面就说这个房屋交付1年以后空置房期间业主可以按一定的比例承担物业费,这个最低的话就是70%吧。”

  那谭女士一直没有入住,物业为什么不按空置房来收取物业费呢?

  荆州荆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张功英:“这个业主因为她是,我们通知她是2017年的6月30号交房,她是2017年的10月份来交付的,我们给她优惠了3个月的物业管理费,然后办理装修之后她们缴纳了装修押金,当时没有给她(按空置房算),按照合同约定收取了1年的物业管理费,她不属于1年空置房这个范围内。”

  物业方面表示,谭女士房子交付后不久就办理了装修手续,所以就不属于空置房的范围内了,为了证实物业方面的说法是否属实,记者联系了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的工作人员。

  荆州开发区经发局发改科工作人员张洪:“空置房就是没装修,就是毛坯房,就叫空置房。这个事情我去年咨询了市物价局的,他说就是毛坯房叫空置房。”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空置房该如何收费了,如果您也遇到了关于物业收费方面的疑问,欢迎通过e线民生网站来反映,我们将为您转交给相关的职能部门调查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