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舞蹈风暴》引热议 沙市女孩敖定雯掀起芭蕾风暴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10-30

  今年7月以来,荆州籍明星陆续吸引了粉丝目光。暑期看李现,10月看袁泉和曾黎。随着11月的即将到来,湖南卫视10月推出的《舞蹈风暴》让沙市女孩敖定雯成为最耀眼的芭蕾公主,被网友赞为舞蹈界的林志玲。

  2岁半开始学舞蹈,10岁走进辽芭,18岁当上舞剧女主演,从此踏上芭蕾舞最高、最美舞台,到后来的拿奖无数,成为辽宁芭蕾舞团年轻的首席,一直在芭蕾舞台上做最努力的舞者。

  今年25岁的敖定雯,曾在沙市航空路小学求学,是一位优秀的舞蹈队队长、大队干部、学习委员,还参加过奥数比赛。如果不跳舞,她仍然品学兼优,未来可期可待。

  敖定雯的妈妈关斌斌告诉记者,虽然家人没有从事舞蹈工作,但是家里从来都重视孩子的发展,曾学过舞蹈、钢琴、书法等。以前只是娱乐性质的让孩子学舞蹈,没想到从此女儿开始酷爱舞蹈,并坚持要走这条路。

  5年级毕业后,眼看孩子要升初中,教舞蹈的张秀跃老师建议学生敖定雯去武汉考舞蹈。经考试,小姑娘顺利被广州舞蹈学院、辽宁舞蹈学校等学校选中。在老师建议和家长考察后,敖定雯决定去目前国内外规模最大的专业芭蕾人才培养基地——辽宁舞蹈学校。

  16岁进入辽宁芭蕾舞团,18岁当上舞剧女主演,24岁选为辽芭首席……看到单薄、瘦弱的女儿在寒冷的东北苦练舞蹈、追逐梦想,妈妈关斌斌放弃国企工作,毅然从南方城市赶到2000公里外的东北陪读,一陪就是8年。

  365天都在苦练,甚至春节都不休息。家人和朋友去送东西,永远只有在练功室才能找到这位坚强的女孩。妈妈关斌斌心疼地说,孩子很孝顺,只要有空都不休息,总会尽可能从2000公里外赶到荆州看望父母和爷爷奶奶,从不说身上的累累伤痕和小小年纪所承担苦和疼。

  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姿势,都是日复一日的苦练结果。敖定雯妈妈透露,孩子很忙,不是在排练,就是在马不停蹄的表演,与家人打电话都是在深夜。追求艺术无止境,雯雯最大的梦想就是跳芭蕾,并希望能一直跳下去。

  硕果累累的金秋,希望属于芭蕾公主——敖定雯。(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