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一家长交3880元报名补习班 效果不好想退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对于家长来说,孩子的教育就是他们最为关心的话题,很多家长为了提高孩子的成绩,都会给孩子报名课外补习班。新学期,江陵县郝穴镇的李女士就给孩子报名了课外补习班,但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李女士的小孩今年上二年级,为了让孩子成绩有所提高,今年8月,李女士在郝穴镇花了3880元给孩子报了补习班。

  消费者李女士称,当时说的是40节课,补习语文和数学,主要是课外辅导,作业辅导说是免费的,还有一些题目训练。

  可还没上几节课,有一次李女士在给孩子检查作业时,发现有几处明显的错误。

  李女士跟补习班反馈此事后,作业还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出错,这让李女士对补习班的教学质量产生了怀疑。

  李女士表示,她把孩子送到补习班,就是想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但是成绩方面没看到效果,连作业都有这么明显的错误,她觉得受不了。

  后来,李女士找到培训班负责人,负责人竟然说除开课程费用,只能退还1700元。

  李女士说,一节课100元,培训班负责人声称要扣除1500元管理费,但是她打电话给总部,总部却说并没有该项收费,要她找当地的补习班商量。

  双方就退费问题僵持不下,李女士将此事投诉到江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郝穴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到培训班了解情况。

  培训班负责人介绍,老师在讲解完正确答案后,很多孩子已经更正好了答案,只是解题过程没有更正过来,他并不认为是老师的辅导出了问题。而对于收取1500元的费用,负责人说这并不是他们要收的。

  培训班负责人表示,他们是加盟机构,所以要收取一定的管理费,这1500元就是总部的管理费。

  双方无法在退费问题上达成一致,执法人员只好从中调解,希望能够让双方都满意。

  最终,在执法人员的调解下,商家积极配合,退还消费者2900元的课程费用,自己交还总部1500元的管理费。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报名培训班等类似机构时,应该签订合同,明确责任与义务,发生纠纷时依法维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