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一男子洗手不慎滑入江中,危急时刻他们来了...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1-03

  近日,监利这座大爱之城再现义举。一名男子不慎失足落入长江,就在他命悬一线时,附近趸船上的值班人员和正在巡航的长江监利航道处工作人员伸出援手,一起将他救上了岸。

  落水男子被救起

  10月28日晚上7点,56岁的赵忠平在取水趸船上值班,他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呼救声,赶紧去看看究竟!赵忠平发现,是有人落水了。

  赵忠平接受媒体采访

  赵忠平赶紧找来一根长绳套住男子,试图将他拉上来。然而,男子的落水点处于趸船的下游,水流湍急,要将男子拉上岸并非易事。就在赵忠平束手无策时,长江监利航道处航讯709艇出现在趸船附近,赵忠平赶紧用手电筒传递求救信号。

  看到引起了709艇的注意,赵忠平紧接着拼命招手,呼喊快来救人,跟船的长江监利航道处副处长彭武平指挥船舶驾驶员赶紧调转船头,派出四名工作人员和赵忠平一起救人。

  彭武平接受媒体采访

  水是向趸船的尾部流的,跳下去救或者用船来施救,都不安全。最后大家找了个救生绳,做成套子,把落水者慢慢套起来,再慢慢拉回来。

  三分钟后,落水男子被救上了岸。据了解,落水男子名叫周红青,是监利容城镇人。当晚,他在江边洗手时,不慎滑入江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