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金融知识乡村行:小小银行卡 走遍天下都不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1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伟欣 陈明阳)现在不管是城镇居民还是农村住户,每时每刻都有可能与其他人或者机构发生资金往来。在进行资金转账的时候,相信大部分朋友会选择使用银行卡来交易。然而,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生活在农村里的村民,他们跟金融打交道的唯一方式是存折,对于银行卡的知晓率并不高。今天《江汉风》金融知识乡村行,就为大家来普及一下关于银行卡方面的知识。

  在石首农商行团山寺支行的营业大厅里,记者看到不少年纪较大的村民,手里拿着存折,正在大厅等候,办理相关金融业务。由于对银行卡不熟悉,大家更习惯于使用传统的存折。

  不过,60岁的骆大妈还是想“尝尝鲜”,她早早来到石首农商行营业部,准备办理一张银行卡。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骆大妈几分钟就办理好了一张银行卡。

  银行卡是商业银行向客户公开发行的一种支付结算工具,个人的存取款业务,亲戚朋友间的转账、汇款,都可以通过一张银行卡来办理,可谓是“一卡走遍天下”。那么,办理银行卡需要什么条件呢?石首农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孙子璇表示,现在居民办理银行卡,需要本人持有效期身份证到银行网点。

  和传统的存折相比,银行卡又具备什么样的优势呢?孙子璇告诉记者,银行卡可以办理存取转汇理财刷卡消费网上支付等业务,与传统存折相比,可以24小时自助服务,方便快捷,再者目前的IC卡比磁条卡具有快速支付、积分消费等特色交易,而且更安全。

  那么,我们在使用银行卡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才能确保卡内资金安全无事呢?孙子璇介绍,第一,持卡人要保护自己的银行卡账户信息(卡号,密码等)和个人信息安全;第二,设置密码要避免简单的生日数字,还要定期修改;第三,不要轻信任何电话短信,也不要像他人随便提供卡号信息。

  另外,银行工作人员提醒,一旦银行卡丢失或者不使用了,要及时挂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