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入住多年无法办证 这个楼盘怎么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05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拿着辛苦挣来的钱买了一套房本是件高兴的事,但买了房却拿不到房产证,就变成让人头疼的事了。下面咱们要说的这个楼盘的业主们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沙市区云中阁小区的业主向e线民生反映,说他们已经入住小区四、五年,到现在都没法办理不动产证,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云中阁小区业主:“这个小区当时我是一六年买的,他承诺我是一七年十月份办证,现在都已经一九年11月份快十一月份了,已经都又拖了两年了。”

  除了房产证一直没拿到手,业主们还告诉记者,这个小区的消防也一直没有验收合格。

  云中阁小区业主:“我们现在住进来了,为我们安全角度着想,一个消防没有验收,这么多人的生命住在里面如果万一起了火,小区里,你说我们怎么办?我们现在关键考虑到安全角度着想,安防有没有检查。”

  对于小区存在的种种问题,业主说他们也尝试找过相关部门解决这件事,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因为消防或者其他种种原因,业主的问题到目前还没解决。

  云中阁小区业主:“你说一套房子现在说贵不贵说便宜不便宜,也是老百姓一辈子的心血,别人一辈子的心血,买一套房子不办证,这是对老百姓公不公平,但是如果这个房子不能办证,他为什么能卖,能贷款这又是一个疑点,他又说消防不过关为什么他能交房,他为什么能出售呢?”

  办证为何如此之难为了调查清楚此事,记者找到了云中阁小区的开发商,相关办事人员却告诉记者,不能办证是因为他们正在和建筑商打官司。

  荆州市华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事员:“如果说建筑公司这边他有些不给你办手续,资料不给你拿来我们就办不成那个嘛,再一个我们欠他一部分钱,所以就为这个事,他们通过法院在打官司,官司看最后是怎么了结。”

  记者从办事人员口中了解到,开发商与建筑商的官司已经打了近3年了,目前还没有一个结果,而对于小区消防安全一事,开发商办事人员也给出了回应。

  荆州市华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事员:“消防它有些方面还在陆续在做验收,如果说不过关的地方,我们都要催促他们那边,尽量的把它那个如果说是质量不过关,有些需要修复,现在都在办这些方面的事情,因为验收他就要分项验收有很多项,每一项都要通过验收了以后他才能那个。”

  事情真的如开发商所说的这样吗?随后记者联系上云阁小区的建筑商—荆州市俊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发商与建筑商的说法并不相同

  荆州市俊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我们资料全部提供了的。(提供给开发商了吗?)嗯。”

  建筑商方面却说早已把资料移交到开发商,而对于他们还在打官司的说法,建筑商是这样回复的。

  荆州市俊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他没有钱办,他要交税钱要交这个钱那个钱。(你们这边是说资料已经全部交给他们了是吧?)嗯,(那你们现在还在打官司吗?)我们官司打完了。(打完那什么时候打完的呀?)我们判决书都出来了。”

  开发商和建筑商之间,究竟谁的说法更可信?记者先后来到荆州市住建局和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求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确实没有收到云中阁的相关材料。工作人员建议小区业主尽快成立业委会,可以按照购房合同的交房约定的时间,通过司法程序起诉开发商的违约行为。

  拿不到不动产证,不能证明对房屋的产权,业主们肯定不会住得舒服自在在荆州至今没有办证的楼盘还不少,需要引起管理部门的重视。我们希望开发商能尽起责任,讲究信用,给买房的业主们一个明确的说法。关于大家反映的楼盘无法办证的问题,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