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秋冬季节诺如病毒进入高发季 科学预防不可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进入秋冬季节,许多孩子突然出现呕吐、腹痛、腹泻、发烧等症状,家长千万不能忽视,目前诺如病毒正出于高发态势,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患上诺如病毒?

  在荆州某家医药,近几天有不少宝宝出现了呕吐、腹泻的症状。家长说,周围也有许多小朋友出现类似的症状,疑似具有传染性。

  医院专家介绍,每年10月至次年3月,为诺如病毒的高发期,近日儿科门诊、住院部类似的孩童患者增多,疑似感染诺如病毒。

  那么,孩子在感染诺如病毒后,机体会出现哪些症状?最常见的就是呕吐,一天多次,而且伴有腹泻,甚至可能出现头痛、发热等症状。

  诺如病毒是一种肠道病毒,患者的粪便和呕吐物都带有该病毒。小朋友在密集场所如不注意卫生,容易发生交叉感染。

  医院专家表示,诺如病毒感染并不难治,作为一种自限性疾病,一般3天左右症状即可消失,重症患者对症治疗亦可康复。

  若不小心中招,家长可关注孩子有无脱水症状,要口服补液盐,如果呕吐严重,需要到医院静脉输液,不可乱给孩子服用抗生素。患病儿童要隔离治疗,一定要勤洗手,餐具要和其他人分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