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快递和外卖注意你的安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07

  在车流中穿行的外卖人员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李新建杜援朝保龄)小Y今年30岁,自从干上了外卖这一行,他就乐此不疲,整天穿行在荆州的大街小巷,从早上九点一直干到晚上八点半,辛是辛苦,时间又长,可是他对道路熟悉,车技又好,每天从最初的跑30单到现在最多跑90单,收入达到了三、四百元,成了名副其实的“万元户”。(月收入)

  近年来,我市成爆炸式增长的服务行业,莫过于外卖和快递,从业人员已数以千计,据了解,仅中心城区美团送餐公司就有900多名骑手,而快递的标致性三轮车则满街皆是,对于就业来说,无疑是件大好事,而对于交通来说,就是新的增“胀”点。

  不戴头盔的送餐者

  骑手们大多使用两轮电动自行车,穿梭于车流中和人行道上,而且几乎可以停在任何需要送货的地方,大量的电动自行车堵塞了人行道不说,为了跑更多的单,不惜撞红灯和抢道行驶,据我市交警三大队(沙市红门路以东区域)的数据,每年涉及到快递和外卖行业的交通事故就有30多起,这还只是城市的边缘区域,中心区域更不待说。

  

  今年8月4日,一辆美团送餐车违章抢道从江津东路左拐南向燎原路,直接撞上了正常行驶的小车,幸好戴了头盔,没有造成死亡事故。

  无独有偶,同是这一天的晚上,一辆外卖车为了抢时间,突然左拐弯上安居路时,撞倒一名骑自行车的老年妇女。据了解,这些外卖的很多骑手不仅三证(牌照、驾驶证、保险)不全,而且喜欢抢道、抢行、逆行和撞红灯,还有些骑手莫说天气热,就是平常天气也不戴安全帽。为节省时间,边骑行边打电话的现象更是司空见惯。

  我市快递车的状况更是堪忧,去年9月6日,一辆三轮快递车在东区锅底渊突然变道左拐上道,致使从后面同向而来的电动车被撞倒,引起一名30多岁的妇女大脑出血,送医院不治身亡。

  我市快递行业的车手天天与时间赛跑,要得每天赚取一两百元,就得每天送一两百件包裹,为此,五花八门的快递三轮车不仅随意穿行而且随意停靠,加剧了城市的拥堵和事故的多发。

  为减少这类交通事故,今年上半年,市交警三大队邀请美团外卖荆州公司召开警企共建会,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快递、即时配送行业道路安全的倡议书》,增强外卖配送人员安全文明驾驶的意识。但真正做到交警对快递和外卖行业提出的“六统一”和“六不准”却是任重而道远。

  

  快跑多装,包裹常常堆到车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