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41家非煤矿山全面“体检” 将持续至12月底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1-08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高校技术专家,重点从安全机构、安全管理、教育培训、事故预防等方面对全市41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安全“体检”,确保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1月6日,检查组先后来到松滋市天景钙业、巨松矿业、诚信采石场等企业,经过“体检”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矿区运输车辆超载、排土场建设不规范、基建进度滞后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检查组将定期跟踪督办,限期验收,闭环管理。

  据悉,此次安全体检工作是该局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零事故、零伤亡“安全梦”的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检查组将根据此次安全体检发现的问题,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建立完善各企业安全生产动态管理档案,对辖区内非煤矿山进行分类,分析总结规律性特点,提出分类处置和风险分级管控措施: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及时督促企业立即按照整改方案进行治理;对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设施、设备、器材或明令禁止使用的生产工艺,责令停止使用;对安全体检不认真、工作不得力,甚至弄虚作假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要落实责任追究措施。

  此外,该局还将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群众举报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及时总结宣传各地好经验好做法。(记者佘海艳通讯员代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