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天,第20个记者节,致敬每一个坚守真相的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雨吉 董奥)正如唯有爱不可辜负,唯有时间不会爽约。在2019年11月8日这一天,我们迎来第20个记者节。记者,记着。一支笔头,书写人间冷暖;一个镜头,记录社会万象。今天(11月8日) ,就让我们把笔头和镜头对准奋斗在新闻采访一线的记者,走进他们的工作和内心,听听他们的故事。

  “橙色娘子军,帮忙帮到底。”这句熟悉的口号,常常是从这个女孩的口中说出。她叫孙煜瑶,是橙色娘子军中的一员。今天她来到沙市区岑河镇岑河村,这里的村民反映,当地一条通村公路,由于旁边的树长大后,树根破坏了道路,希望有人能管一管。

  孙煜瑶加入橙色娘子军已经三年了,日常工作就是为群众排忧解难,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她无怨无悔。今年3月份春耕在即,公安县夹竹园镇观音寺村八组的乡亲们反映他们的灌溉渠受到污染,影响到了农事生产和生活,找橙色娘子军帮忙。

  通过一个星期的追踪回访,灌溉渠里的鸡粪被清理干净,养鸡场老板还重新检修了相关的污水处理设施,集中处理鸡粪,再也不会让污水流到灌溉渠了。

  为患病孩子筹集医疗费、为务工人员讨薪、为留守孩子实现微心愿、为寒门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记者就是这样奔走在城市之间、田间地头,服务依旧,责任依旧。

  徐若楠 是《江汉风》的出镜记者,同时也是荆州创文督察行动中的徐观察,和创文督察组的饶宗毅饶督察搭档已有5次了,每次他们会深入到城区各个社区街角,指出城市中的不文明现象,然后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创文督察行动采取新闻采访、手机直播、图文互动等多媒体手段,深入展示荆州创文成果。随着创文工作的不断深入,人们看到了城市可喜的变化:城市道路更整洁了,交通秩序更好了,市民的文明素养提高了。这让作为媒体人的徐若楠感触颇深。

  迎着瑰丽的晨曦,送走灿烂的晚霞,这是很多记者日常的生活写照。当面对荆州发生的大事件,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为了完美地呈现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赛事,荆州广电共有100多人参与了电视直播和新闻报道,作为才入职一年的新人,记者杨杨格格很荣幸地加入到了采访团队中。

  荆州马拉松是2万多名跑友的狂欢,是一座城市的盛宴,更是对荆视记者作战能力的考验。世界永远在变,记者总在热点之上颠簸,但记者之所以为记者,就在于其始终以赤子之心,扛起新闻专业主义,勾勒真相、描摹正义。

  作为新闻记者,要善于观察、捕捉热点,更要俯下身子,贴近群众。今年,《江汉风》社区大联欢一共走进了十个社区,从夏天到秋天,从台前到幕后,《江汉风》记者、主持人与观众相约,送文艺、送服务、送礼品,共享文化大餐。

  记者围绕服务百姓的宗旨,或担负道义,或秉承责任,为一个个新闻现场奔走、为一个个求助眼神忙碌,更或是瞭望时代,为记者的光荣与理想奔走。他们坚实的脚步留在每一个百姓关注的现场。

  有人说,选择做记者,就选择了一种永远在路上的生活方式。追问真相,能够带来力量;传播温暖,能够带来希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记者而言,初心意味着对职责使命的坚守,也意味着与时代同频共振的自觉。初心在,就会有千山万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