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致富经:鱼虾蟹套养为江陵双河村注入新活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近年,搞养殖的乡亲们很多,养殖模式也是丰富多彩,其中套养模式因为养殖效益高成了很多乡亲们的选择。今天(11月8日)给大家介绍一位从监利来到江陵的养殖户,他将监利发展成熟的鱼虾蟹套养模式带到江陵,眼下他已经卖了小龙虾,等今年年底的时候,又要收获螃蟹和鱼,一年算下来,比单纯养虾收入高多了。

  今年50多岁的何师傅是监利人,年初在白马寺镇双河村承包了70亩土地搞起了养殖,挖池塘买种苗,一次投资了50多万元,信心满满的准备大干一场,何师傅说之所以投入这么大是因为他非常看好鱼虾蟹套养的模式,这种模式在监利已经发展的很成熟,经济效益很高。

  何师傅说,他一般在初春时投放虾苗,约四五月份开始投放桂花鱼苗,最后再投蟹苗。由于桂花鱼在养殖过程中不需要任何抗生素药品,对小龙虾的生长没有影响,小龙虾也无法捕食正常活动的鱼类,所以套养起来比较生态,桂花鱼除了具有一定的市场价值,还能够把虾塘里的野杂鱼吃掉。

  在很多养殖户眼里,小龙虾和螃蟹是不能混养的,小龙虾会与螃蟹争食、争氧、争水草,且两者都有自残和互残的习性,何师傅又是如何虾蟹共养呢?

  眼下,虾子已经卖了,少量的没捕完的虾也已入洞,塘里还剩下螃蟹和鱼,等到年底的时候何师傅就把鱼和螃蟹一起出售,何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养虾收入20多万,再加上鱼和螃蟹的收入,预计今年收回成本不成问题。

  在白马寺镇双河村,像何师傅这样来自监利的养殖户还有五六个,据双河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子浩介绍,双河村集体经济薄弱,村里一直没有成熟稳定的产业,今年从监利引进的大规模鱼虾蟹套养模式,给村里的发展带来了新活力,也带动了周边的村民一起致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