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亿钧耀能:转型升级 积极应对工业4.0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旭)转型发展是企业突围的唯一出路。今年1-9月份,全市工业完成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6.9%。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不断加大技改力度,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通过技改,从原来以生产玻璃为主的传统产业,向以生产节能新材料为主的新兴产业方向迈进。

  在亿钧耀能节能特种玻璃产业园内,两条世界一流水准的Low-E节能玻璃生产线正高速运转,厂区内工人寥寥无几,全自动化的生产线,让两三名技术人员在中控室通过机器操控,就能完成玻璃镀膜的全部工序。

  近年来,随着建筑行业的不断发展,客户对玻璃的功能性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浮法玻璃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多功能的low-E镀膜玻璃逐渐成为主流。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亿钧玻璃开始布局产业转型,2017年6月,计划投资10.8亿元,建设湖北省内第一个玻璃新材产业园。

  2018年8月,亿钧耀能新材产业园一期项目正式投产,园区内除了两条low-E节能玻璃生产线外,还同时配备了多套“高、精、尖”加工设备,包括世界先进的加工中心、均质炉、钢化炉、切割机、磨边机等。可生产单银、双银、三银Low-E节能玻璃,可弯钢化Low-E节能玻璃、双曲玻璃、反弯玻璃、中空玻璃、彩釉玻璃等各类“新、奇、特”节能特种玻璃产品。随着新项目的投产,企业订单量也快速增长

  新设备的采用也为亿钧耀能绿色发展奠定基础,在耀能新材产业园,每个生产环节几乎不会产生对环境有害的物质,而一路之隔的老厂区,也通过环保改造,实现了绿色发展。随着转型升级步伐的迈进,如今亿钧耀能已形成涵盖玻璃制造、节能新材、精深加工、清洁能源、码头等全产业链综合型产业集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