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集中整治共享单车 收缴违规停放车辆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为加强道路交通管理,近日,荆州开发区开展共享单车集中整治行动,对违规停放车辆进行收缴,并约谈相关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推进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更好实现“共享单车共享文明”的美好愿景。

  共享单车大大方便了市民的日常出行,但是随着数量增加,以及部分使用者的不文明习惯,乱停放的共享单车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在荆州开发区,共享单车随处可见,一些共享单车被随意停放在马路边、公交站台上或者巷子口,暨影响市民出行,也破坏了市容市貌的干净整洁。

  针对共享单车停放乱象,近日,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共享单车停放较为集中的路段进行了专项清理整治,对无序停放车辆进行收缴,并引导市民正确停车。对已损坏的共享单车进行统一收集,并联系所属企业进行维修、拖离。此次整治行动,共收缴无序停放共享单车1000多辆。

  堵不如疏。共享单车规范管理,形成有序机制是关键。当前,我市共有“哈啰出行”“锂市民”等三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将按照自行整改、减少数量、合理设置、科学投放、从严管理的原则,对这三家公司进行严格规范管理,形成共享单车有序运行机制。

  下一步,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还将联合社区开展文明骑车宣传活动,倡导“共享单车,共享文明”的理念,让规范停车的意识深入人心,多方合力,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市道路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