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月薪上万不是梦!沙市区举行“金秋送岗”招聘会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11-14

  11月13日上午,沙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手沙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胜利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了以“金秋送岗位、就业暖人心”为主题的专场招聘会。

  现场34家招聘企业分两排摆摊设点招揽人才,胜利街办设置了退役军人政策咨询点,就业部门还安排了社保、就业、创业等答疑点,吸引了一批批市民前来咨询,或找工作。

  沙市区工作的邹姨妈,专程赶来咨询政策问题,她告诉记者,自己儿子创办一家公司,如今他想招录一批作风扎实、优良的退役军人上岗,所以委托母亲专门前来咨询相关信息。邹姨妈经过认真咨询,了解到招聘退役军人的许多优惠政策。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采访发现,许多岗位月薪超过10000元,而且许多一线岗位工资只要求员工懂技术、够努力,月薪甚至达到12000元,比如配送员、月嫂、护工、房产经纪人、船员等岗位均开出12000元的诱人月薪。

  现场企业34家,提供560余个就业岗位,290余名求职人员进场咨询招聘情况,现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52人,发放宣传资料190余份。

  下一步,沙市区公共就业部门将在新办公区域东岳小区裙楼一楼(徐桥路5号)开展更多面向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及贫困户等人员的岗位推荐、创业指导、职业培训等政策咨询及服务活动。

  求职者扎堆家政招聘岗位

  动手的服务,一般薪水较高。在招聘现场,最火爆的招聘企业还是荆州市四个行家政,这家公司针对保洁工开出3000元到6000元的月薪,而月嫂薪水更高一般是5000元至12000元每月,吸引了许多中老年打工者前来咨询或报名。同时,对于没有经验的家政人员,该公司还提供免费专业培训。

  家政人员也讲究含金量,该公司一人事主管介绍,一般来说,持证上岗的家政人员比一般人员要高出至少500元的月薪,如果家政人员能拿到高等级证书,月薪会更高,比如一般初上岗的月嫂工资仅5000元,而取得金牌资格的月嫂在荆州可拿到12000元的高薪,差不多可翻3倍。

  各行各业都需要有资质的专业人才,家政服务领域也需要专业人才。沙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了专业水平,才有与专业对等的工资水平。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每年平均培养家政人才近300人,5年来,已培养1500人左右,还不包括民办培训的家政人才。

  据介绍,在市场需求下,荆州培养了越来越多的专业月嫂,而月嫂中心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近年来,城区月嫂中心已近20家。

  卖一套房子,保障两个月生活水平

  随着城区房屋征迁工作的推进,房产中介公司有了用武之地。许多求职者纷纷加入这一高薪行业,希望能迅速完成买房买车、成家立业的梦想。

  据介绍,全市有2000多人从事房产中介经纪人岗位,房产中介公司70%的是二手房业务,或出租、或出售。随着棚改政策的降温,今年房产中介业务也是较可观。

  一位房产中介营销人员透露,在生意最红火的时候,曾有人一年拿下100多万的高薪。虽然二手房交易有所降温,但是房屋交易量还是蛮可观。今年10月,全市房产中介公司交易量达687单,较9月的交易量570多单,多了近100单。现在比较好的房产中介公司一月可完成30单房屋交易量,一般公司可完成10多单,销售员平均月工资可拿1万元左右,也就是1至2个月卖一套房子就可保障生活水平。(记者王子瑶通讯员王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