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双11快递“爆仓” 快递小哥送货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廖梦)双十一过后,快递行业也进入投递的高峰期,今天,我们的镜头将对准一名普通的快递员刘杰,感受他双十一过后的忙碌和辛苦。

  上午9点,记者在荆北路上的一家快递公司见到了快递员刘杰,由于双十一货量大,刘大哥大清早就忙活开了,此时他已经送完第一车货,正准备送第二趟,三轮送货车厢里已经被大大小小的快递装的满满当当。分拣、装货、捆绑,麻利的做完这一切,刘大哥又出发了,这一趟他要送的是通汇桥路一带,虽是满满一车的快递,但是摆放的顺序也是有讲究的。因为前面细致的准备工作,每到一个地方刘大哥都能顺利地找到目标件。送到客户手上。

  对于不能当面签收的包裹,刘大哥会拿出一支加粗的水性笔,把收件人的姓名写上去。刘大哥送货的区域,有不少企事业单位,也常常碰到电话打不通的情况。刘大哥性格温和,在一些居民区里,遇到不方便下楼或年长一点的收件人,他还会直接爬楼梯送到家门口。

  因为真诚又热情,刘大哥赢得了不少收件人和门房大妈们的称赞。小三轮不断在街角穿行,刘大哥送货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歇,甚至越来越快。

  刘大哥告诉记者,昨天送了400件包裹,今天至少有500件包裹等他派送,为了不造成包裹积压,他马不停蹄的忙碌着。在不停奔忙中,时间一点点过去,通汇桥一带送下来,花了近2个小时。刘大哥明白收件人对每一单包裹的盼望,从业四年,他感受着快递行业的忙碌与辛苦,也品尝过快乐的滋味。

  刘大哥说,快递行业虽赚的是辛苦钱,但不管多苦多累,自己从未想过放弃。任何时候,家人都是刘大哥的精神慰藉和力量,后面还有好几趟货要送,等一天忙完后,晚上就可以和家人在一起了,那也是他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刻。说完这些,刘大哥又骑着送货车继续去忙了,再次留给我们一个忙碌的背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