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执法人员深夜突袭查封企业 从这处细节看出端倪……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华美瑜 谭绍明)11月14日晚上,荆州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公安县应急管理局,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对县域内企业开展了突击夜查行动。夜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在一家已被查封的化工企业发现了端倪……

  公安县应急管理局告诉记者,今年8月份,在一次执法检查中,旭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因不具备生产经营相关许可,被执法人员查封。前不久,该企业擅自复工,并最终酿成了两人中毒入院的严重后果。事故发生后,执法人员随即对该企业再次进行查封,并对厂区采取了断水断电措施。

  为确保该企业没有再次复工的现象,晚上8时,执法人员打着手电筒深入企业厂区,对这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在厂房门口,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厂房大门上的封条。确认封条完好后,执法人员们仍不放心,便对厂房电表进行了察看,这时,执法人员果然发现了端倪。

  之前查封时被执法人员剪断并打上封条的电线竟被私自接了起来,电表上的数值也走了20度电。这些都显示该企业很可能有复工倾向。为证实猜测,执法人员又到厂房背面角落的一处锅炉房进行了察看。果不其然,锅炉房内的锅炉正在工作,但不见工作人员。这一结果让执法人员既震惊又气愤,随即拨打了该企业负责人的电话,责令其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说明并接受处理。

  半个小时后,该企业负责人赶到现场,他解释说,接上电线是因为税务部门查账需要打开电脑,所以不得不接上电线,而烧锅炉是为了给产品加热保存,并非为了生产作业。

  执法人员当场对该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关闭锅炉。随后,执法人员喊来电工,对厂房再次进行断电处理。执法人员表示,夜查的全部过程和相关证据都通过胸前的执法记录仪全部记录在案,现场紧急处理后,第二天还将与其他职能部门联系,并结合现场纪录下的证据对该负责人进行进一步处理。

  “此次夜查其目的就是防止我局在国庆期间和军运会期间查处的企业死灰复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安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亮说,“截至目前,我们开展夜查活动4次,查处非法作坊式企业8家,其中取缔6家,查封2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