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 督促拆除违法围栏围网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1-18

  近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通过一份检察建议,督促公安县农业农村局拆除了公安县狮子口镇“内洈水河”内的围栏围网近百米。

  据悉,2010年11月,伍某承包养殖租赁,养殖地点位于公安县狮子口镇“内洈水河”(上游起于雷家湾,下游止于申津渡大桥)。伍某在其承包的段面设置围栏围网近百米并养殖水产品,此行为违反了《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应由县农(渔)业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拆除;逾期不拆除的,农(渔)业主管部门依法确定有关单位代为拆除。

  公安县人民检察院经调查后认为,围栏围网养殖破坏江河水域物种的生态平衡,公安县农业农村局作为该县农(渔)业主管部门,未有效履行职责,导致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持续存在,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于是依法向公安县农业农村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监管职责。

  公安县农业农村局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依法向违法行为人伍某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伍某未在限定的期限内拆除围栏围网。随后,该局又向伍某下达了拆除催告通知书,在公安县人民检察院的监督下,县农业农村局多次对伍某进行劝导,最终伍某自行拆除全部围栏围网。(记者陈雪玲通讯员刘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