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冒用弟弟身份驾车 民警巧破无证驾驶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通讯员王尚)为贯彻落实交管局关于加强交通违法重点防控的要求,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不断加大执法站缉查布控系统运用,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重点违法整治工作。11月7号,民警现场查获了一起无证驾驶案。

  当天,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接到缉查系统预警后,立即出动警力在207国道设卡拦截车辆,据系统上图片显示一辆车牌号为鄂D1NX的红色雪佛兰轿车正由北向南驶来,因路面通行状况较好、车速较快,民警用望远镜侦查并提前做好拦截准备。车辆靠边停车后,驾驶员无法提供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任何证件,民警遂将其带入执法站内核实相关信息,驾驶员声称自己名叫“秦长坤”,车是其哥哥“秦长付”的,但民警发现他口头提供的姓名与出生日期不匹配。民警便让他将自己的身份证照片发送过来,“秦长坤”在拨打了两次电话后找来了身份证照片,虽图像与其有几分相似,但民警还是一眼看出并非同一人,马上将人带往文旅分局进一步核实。

  经过教育,“秦长坤”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该驾驶员姓名为秦长付,秦长坤是他亲弟弟,之前打电话也是让弟弟发来的身份证照片。秦长付是红色雪佛兰车车主,但并未取得驾驶证,目前还在考科目二,属于无证驾驶。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决定对车辆予以暂扣,对驾驶员秦长付处罚款2000元,并处拘留5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