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袁惜恩:环保小达人 学习小能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雨吉 范振宇)新时代背景下,好少年的标准是什么?或乐于助人,或勇于创新,或知恩图报,或爱护环境,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标准,但答案都是一样,好少年一定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今天(11月18日)的“荆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展播,我们就来认识这位给家庭、学校、社会带来和乐阳光的环保女孩——袁惜恩。

  每个周五,公安县实验小学都会在年级里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这天,袁惜恩班级里的班会主题是《当好环保小卫士》。细心的袁惜恩还制作了垃圾分类图板,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如何做好垃圾分类。

  住在长江边,从小喝长江水长大的袁惜恩,一直在为环境保护默默地做着努力。每到周末,她都会在父母的陪同下,到江边捡拾垃圾。

  在她的感召下,班上先后有十多名同学加入到她的“环保小卫士”队伍。一到休息日,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江边开展“长江大保护我们在行动”的活动。在江边,同学们将白色垃圾、树根杂草都一一捡拾起来,并在袁惜恩的指导下,将垃圾分类放置。对分类错误的同学,袁惜恩会马上纠正。

  在生活中,袁惜恩是环保小卫士,在学校里,她是个学习小能手。说起学习的窍门,袁惜恩认为,勤思考、多积累尤为关键。

  乐于助人似乎是小惜恩的天性,每天上学前收拾书包,袁惜恩都会特意多带上几支笔和几个本子,就是为了解忘性大的同学的燃眉之急。同桌尹章皓对写日记十分抵触,作为学习小组长的袁惜恩就经常拉着尹章皓,带上笔记本,到户外观察生活,慢慢的,尹章皓不仅能写好日记,成绩也有了很大提升。

  作为班干部,袁惜恩处处主动为老师分忧,在班主任老师外出学习期间,袁惜恩每天都按照老师临走时的叮嘱,检查同学的作业,组织同学们复习。

  虽说是独生子女,但袁惜恩一点儿也不娇气,11岁的她不仅能将自己的房间收拾干净,还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作为新时代好少年,袁惜恩兴趣广泛,坚持弹钢琴、学戏剧五年多时间,并多次在学校文艺晚会上表演。父母都是教育工作者,让袁惜恩从小就对老师十分崇敬,她希望自己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如今,袁惜恩已经告别小学,升入中学了,虽然学习环境变了,但她坚持环保、乐于助人的精神永远不会改变,在这里我们也祝愿这位好少年,继续放飞七彩梦想,为大家带去阳光和欢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