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马路成单车“坟场” 城管及时制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19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最近出租车司机陈师傅我们栏目反映,说他有一次拉客时经过了荆江大堤外,发现新垸大道的人行道上,全部停满了疑似报废的共享单车,他就很疑惑,谁把这么多废车放在这里,乱占道也不对

  新垸大道位于荆州区李埠镇杨家台,停放单车的地点就在晶威驾校附近,虽然位置比较偏僻,但是陈先生觉得那也不能作为单车的停放点。记者在新垸大道看到,在人行道旁边停满的共享单车,这批共享单车估计停放了很长的时间,车上落满了灰尘,记者在现场也随便挑选了一辆共享单车尝试打开,但是显示车辆故障,这批破损的单车就停放在人行道旁边,这条路显然已经变成了共享单车的坟场”

  市民陈先生:“当时我带乘客经过这里的时候,看到这里放了很多这样的共享单车看这种情景,好像是被遗弃在这里了,但是你看这么壮观的场面,他可能就是故意头放在这里了,但是我不知道他们是什么目的,因为这条路其实离市中心很远很偏,但是也是属于公共资源的道路,为什么投放这么多废弃的共享单车在这里,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对于共享单车这样随意的停放,陈先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市民陈先生:“我就不希望他们这样放在这里,他们是应该有自己的固定的场地去放这些单车或者是进行维修的,怎么放到这种荒郊野外的地方来,我不知道这些共享单车的运营单位是在干什么,然后我们政府部门到底知不知道这个事情。”

  虽然停放单车的地点很偏僻,但陈先生认为也不能因此占用公共用地,影响了城市的美观。

  市民陈先生:“如果说我的家门口占用了消防通道,或者是我把家里的东西放在门外,是不是影响大家呢,虽然这里是很偏,但是这里的的确确也是公用用地,也是属于国家的,放在这里也不好看,主要是不好看。”

  看着单车上的灰尘,应该停放在路边有段时间了,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住在附近的居民。

  记者:“车子放这里放了多久了。”

  市民:“这都放很长时间了。”

  记者:“它是谁放的你知道吗?”

  市民:“不认识人,反正别人放在这里时间太长了,都是城市的人专门拖来的。”

  究竟为何要将这么多的共享单车停放到这里?为了解情况,记者来到荆州市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荆州市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总工程师韩志安:“因为现在目前按照创文的要求,他们现在目前要求正在对共享单车的单车锁芯进行更换,要求对锁芯全部更换GPS按照助力车的管理要求,到点位进行停放,现在目前他们作为一个临时的中转。”

  其实对于共享单车占用公共用地的问题,城管部门已经给荆州市两家共享单车公司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按期将单车清理走。荆州市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总工程师韩志安:针对晶威驾校周边共享单车,我们前期据市民反映之后,我们迅速安排中队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确实有反映这个情况,我们星期一专门跟现在目前荆州市两家共享单车公司,一个是哈啰,另外一家就是锂市民,我们分别已经进行了约谈,要求他们在近期内对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运,然后规范,第二,本周末,如果公司未对共享单车清理到位的,我们城管局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这个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暂扣。

  在这里为城管部门的积极执法点赞!也很感谢陈先生为荆州市的整洁出了一份力,城市的干净、整洁是所有老百姓一起来维持的,别为了方便自己,影响了他人及整个城市的美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