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成立乡厨协会 让“流水席”走向规范化运行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在农村,每当有红白喜事,乡亲们都会在自家门前搭起棚子,请上几个厨师做菜,款待亲朋好友和四邻八舍。这种“流水席”尽管方便,可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却不容小觑。为了规范农村集体聚餐,在荆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公安县成立了求恩乡村厨师协会,通过规范化管理,保障乡亲们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王瑶凤是公安县杨家厂镇的一位居民,在农村生活了几十年。她说,过去在农村吃宴席,后厨环境差,夏天苍蝇飞舞,食材垃圾遍地都是。而如今,这种现象有了改观。

  在公安县乡厨协会杨家厂镇分会,这里有定点联络的乡村厨师,常见的食材也应有尽有。冰箱里储存各类常见的速食产品,米、油、调味料等物资这里也一应俱全,公安县乡厨协会杨家厂镇分会会长秦华介绍,只要附近村民要做红白喜事,他们的厨师可以提供餐饮一条龙服务。

  为了消除农村集体聚餐食品监管盲区,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大监管力度,要求各县级市场监管局强化对乡村厨师的管理,成立乡村厨师协会,推广更规范、更专业的“流动厨房”车。现在,公安县的乡村厨师都需要经过严格培训,持有厨师资格证、健康证才能上岗。而一个个装备齐全的“流动厨房”“流动棚屋”每天都会被运送到各乡镇为乡亲们服务,厨师有资质,食材更放心,环境更卫生。

  在荆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公安县乡厨协会逐渐走向规范化运行,同时为办理红白喜事的村民节约了成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