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熊子健:明礼奋进好少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范振宇 覃茜)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他们的成长凝聚了父母的心血,但在教育的过程中,难免有让人抓狂的时刻,一些“别人家的孩子”:听话懂事,成绩优秀,让很多家长实名羡慕。今天,来认识松滋市实验初级中学的熊子健,他就是大家眼中“别人家的孩子”,到底有多优秀呢?

  老师和同学对熊子健的评价非常高,总结起来:阳光开朗、品学兼优、兴趣广泛。无论对谁,他都是笑脸相迎,谦和有礼。这与小时候的家风家教分不开,曾经因为没有对长辈说“您”,熊子健被罚跪了近2个小时。

  从那之后,熊子健将谦和有礼的习惯带到与家人、朋友、同学、老师的相处中。同学有难题,他耐心讲解,想出几种方法,直到对方听懂为止。他从来不觉得这是一种麻烦,反而认为能帮自己加深学习理解。

  学习优异的熊子健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爱好播音主持、朗诵、舞蹈、钢琴等,在各种舞台上绽放光彩:学校晚会主持沉稳大气,与舞伴共舞活力四射,弹起钢琴专注帅气,演讲时铿锵有力。

  今年7月,在湖北省教育厅“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演讲中,作为荆州代表之一的熊子健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一等奖。在繁重的学习之余,他依然积极参与这些课外活动。老师的委派是对自己能力的认可,答应了就要尽力做到最好。

  无论是平常课业,还是兴趣爱好,熊子健都是自主学习,也成为了同学们的标杆。在他的影响下,松滋市实验初级中学九(10)班的班风学风都不错,这也是让班主任熊阳红特别自豪的一点。

  温暖友善、乐观向上是熊子健的闪光点,也是比成绩更宝贵的品性。何为新时代好少年?成长的多样性无法一一囊括,但“好少年”应该既有品学兼优的共性,又有独特个性。现在,很多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真正关注学生成长和全面发展。成功只是成长的副产品,当学生真正成长了,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