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传统戏曲走进长江大学 吸引近千名在校大学生观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11月23日晚上七点,长江大学大礼堂内举行了“金秋戏剧校园行暨长江非遗学社十周年”戏曲专场晚会,在现场,荆州的荆河戏戏曲名家们和长大学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荆河戏和京剧表演,吸引了近千名在校大学生观看。

  荆河戏历史悠久,内涵丰富,由于声腔运用灵活,深受老百姓喜爱。代表作挑担围鼓更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开场剧目荆河戏新编《挑担围鼓唱荆河》一开场,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荆河戏国家非物质遗产传承人谭复秀老师在台上,用精彩的表演和对戏曲传承的坚持,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

  昨天的演出,除了有长江大学老师学生联袂表演的京剧《沙家浜》《大武生》外,荆河戏的经典曲目《穆桂英招亲》《莲台收妃》也都惊艳亮相。优美的唱腔,丰富的剧目,精彩的表演,让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大家都沉浸在传统戏曲的魅力当中。

  这场晚会是由长江大学非遗学社组织的,长大非遗学社已经成立十年了,十年间,它充分发挥学社优势,致力于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长大学子。

  让传统戏曲进校园,通过将最经典、最具特色的剧种、剧目推广到年轻人中间,使传统戏曲文化的种子在大学校园生根发芽,使传统文化得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当天,由长江大学举办的“非遗传承与文化自信研究生学术论坛”也同步举行。现场非遗研究领域的专家们展开深入探讨,包括高校非遗传承的路径与方法、高校非遗传承与地方文化保护、非遗传承与大学生文化自信、文学、历史、艺术等多学科视野下的非遗研究等多个课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