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业主建起空中阁楼 吓坏其他居民

来源: 2019-11-26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最近尚风尚水小区的业主向我们反映,说他们小区的居民在5栋4楼到7楼的架空层上加盖,利用房子伸出到外面的框架又盖了间房子,这让其他居民感觉到不安全。

  业主告诉记者,居民楼往外伸出的框架改成住房的行为让他们感觉到很不安全,而且这种行为很容易被别的业主模仿,一旦形成大规模的乱搭乱建,后果将会很严重。

  投诉人王先生:“我看到了,就是在18号左右,他那个外面的脚手架包括那些跟施工这一块的就已经是搭好了,因为我也涉及到有这种情况,但是我没开始弄,因为我跟他不在一栋,相对来说提前也咨询过了,但是一般部门肯定是不同意的,但是我不知道他那里是哪个位置同意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5栋4楼到7往外伸出的框架部位已经油布遮挡起来,据了解这几户业主是想利用此处来扩充自己家里的面积。小区其他业主告诉记者这竟是开发商买房时说可以扩建的。

  尚风尚水小区业主:“因为他那个房间的结构就非常不好,非常大的走廊,如果不加他那间房的话,那个房子户型真的太差了,没人会买的,当初买的时候别人就承诺说会建的。(承诺说可以自己建是吧?)对。”

  在楼栋往外伸出的框架部位私自加建是否属于违章建筑,物业是否知道此事呢?记者来到尚风尚水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尚风尚水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我们也通知了,这个事情是不允许的,而且我们在他们搭建的时候,我们也给他下了整改通知书,不允许违规搭建。如果说违规搭建的话,必须要拆除的,这样的通知都给他们发过的。他说同意啊,说我们随时都可以拆呀。”

  记者尝试通过上门和电话与这些违建的业主取得联系,但最后都无果。最终,记者记者联系了城管执法队员一同来到了尚风尚水小区。执法队员告诉我们,其实他们已经接到过尚风尚水业主的投诉。

  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二大队副队长李诚:“当时大概在一个多星期前,我们就接到举报,我们就到了现场来查看,然后物业的工作人员就带我们到违法建设的家庭里面去查看,我们当时因为无法进入到户主家里面去,所以我们就联系不到业主的本人,后来我们通过无人机对违法建设的情况进行了一个初步的查看。它们全部是采用的钢筋混泥土?胶的板块来施工的。后来我们也请相关的技术人员来查看。拆除的话有一定的风险有一定难度。”

  城管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他们也多次联系过这些业主,但是业主却和他们玩起来了躲猫猫,选择避而不见。

  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二大队副队长李诚:“我们之前也通过自己的手机联系过业主他们会接听电话,但是都会以不在家,或者其他理由来避而不见。”

  面对这些业主避而不见的情况,城管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准备采取其他措施了。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二大队副队长李诚:我们接下来准备通过法律途径对他的房产进行冻结,从而起到对他们这几户违法建设户主,对他们有一定的威慑,让他们自己停止建设,并拆除,同时也对整个小区违法建设的苗头进行一个打压。我们首先要向我们开发区规划分局去函,认定它为违法建设之后,我们就拿这个函向市住建委再去一个相关的函,然后由是住建委来冻结他的房产产权。

  小区是大家共同的生活环境,利用这样的房屋伸出的框架搭建房子,又是高空作业,难免让人为小区房屋结构安全捏把汗。希望这些业主尽快自行把违建拆除,让其他业主们都安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