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严把“四关” 全市律师共代理涉黑涉恶案件134起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1-27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律师主动参与到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中,严格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今年以来,全市律师共代理涉黑涉恶案件134起,配合打击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

  市司法局成立督导组,多次赴各地对涉黑案件进行督导,并3次召集各地公、检、法、司等有关部门集中研究案情,要求各地扫黑办随时汇报案件进展情况和有关问题。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相关律师召开业务指导会8次,对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提出建议,组织所有辩护律师重新学习《关于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若干意见》,准确把握上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和相关刑事司法政策,严格把好涉黑案件事实关、法律适用关、证据关、程序关“四关”。

  同时,辩护律师所在律师事务所严格履行报备制度,依规向主管司法行政机关作书面报告,并组织所内律师对案情进行分析,提出拟代理意见。代理律师依法履行代理、辩护职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调查取证过程中,认真研判卷宗材料,详细了解案件全过程,提出对当事人有利的辩护意见,在案件庭审过程中,合理发问,透过现象看本质,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方艳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