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首座一类公厕加紧施工 本月中旬交付使用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2-05

  近日,位于沙市区园林路总工会对面的沙市区首座一类公厕正在加紧施工,该公厕预计12月中旬交付使用。沙市区园林路总工会对面的一类公厕,规划建筑面积178.53平米,高度8.7米,由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建设,市区两级财政拨款。

  按照设计规划,公厕造型为仿明清建筑,青砖琉璃瓦,有立柱和飞檐,相比之前的公厕,建筑群体的空间也扩大了不少。建成后,公厕内将设有等候间、休息室,还有电视、宽带、新风系统、残疾人和儿童专用蹲位。

  根据国家相关部委制定的《城市公共厕所规划和设计标准》规定,城市公厕建筑标准,按其设置地点的重要程度分为三类。一类公厕设置在对外开放游览点和繁华街道,需配备独立式大小便器、采保暖设施、手纸架、先进节水器,需设置1.8米高的独立单间等,地面、墙裙装饰用才标准较高。目前,荆州区和沙市区各有一类公厕一座。今年,沙市区还有19座公厕正在由三类升级为二类。(通讯员 汤丽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