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积极投身创文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王成文)自荆州市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积极投身到创文一线工作,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文明,更加美好。今天我们就去荆州区东城街道和荆州区城管执法局城南中队,看看他们通过什么样的方法让创文工作顺利推进。

  巴姨爹今年77岁,是一名老党员,也是荆州区东城街道荆东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创文以来,每天他都跟着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一起走上街头,清理垃圾、文明劝导、治安巡逻、宣传创文工作。

  荆州区东城街道荆东路社区志愿者巴才香:创文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是我们每个市民的事。我作为是一名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创文志愿者服务队中。

  在荆州区东城街道,有2000多名创文志愿者,许多人和巴姨爹一样,满怀热忱,踏踏实实、甘于奉献,共同推进社区创文工作顺利开展。

  荆州区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李晓玲:通过群众的发动和宣传,通过和各部门的配合,这些年我们也看到我们的社区街道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以及我们群众的市民素质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们普通的居民也从中受益了很多,也真切的感受到创文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处。

  自2018年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荆州区东城街道、社区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对创文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安排部署和落实。

  李晓玲:我们配合职能部门,对背街小巷以及三无小区,进行了整治,通过老旧小区和商务小区的改造,给我们生活居民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特别是今年荆州区区委区政府开展的拆违治乱的过程中,我们东城有很多小区进行了改造。

  现在,虽然创文工作年度测评已经结束,但创文之路没有停步。接下来,荆州区东城街道将进一步推进创文工作持续开展。

  李晓玲:下一步我们会争取很多项目,来对这些小区进行进一步的提升和改造。剪断接。同时也通过我们街道社区,开展基础性的宣传,创文的活动来整体提升我们整体的居民人文素质,同时也提升我们整个城市的软实力。

  同样,城管部门也是创文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力量。

  荆州区城管执法局城南中队队长李圣枫:我们平时在巡查的时候,发现有些单车摆放不规范,让我们队员按照规定的方向,朝路口朝路边进行统一摆放,让单车有序停放。对于我们巡查的门前三包,店外经营的我们要求户主以门店以外的都要收进去,做到店面清洁,摆放清洁有序。

  不管事情多么琐碎,管起来多么困难,李队长和队员们都做得细致入微。

  李圣枫:我们在巡查中如果遇到背街小巷的话,广告一般我们队员如果好处理的话,就直接用手把它撕掉,如果不好处理就请买工具跟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处理,我们在街上巡查过程中发现有粘贴小广告的,上发传单的,我们要进行取证从源头进行出发进行遏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荆州区城管执法局城南中队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方针政策,把城市管理综合整治作为首要任务,对辖区的整体环境开展全面整治,规范沿街商户的经营行为,劝导流动摊贩,拆除了多幅不规范的大型广告招牌,整治了辖区内的所有过期、破损和不符合规划的门店招牌,提升了辖区的整体形象。

  李圣枫:我们在创文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大辖区市容市貌巡查和整治力度,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巩固近期整治效果,下一步我们再巩固创文的的基础上对重点路段重点点位加强巡查和管理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