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三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综治试点项目全面竣工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2-11

  记者昨悉,经过两年多建设,江陵县三湖流域入列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全面竣工。正式运行后,项目区畜禽养殖粪污、化肥农药等面源污染可得到有效控制,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达到90%以上,化肥农药施用量减少20%以上,村容村貌明显改观。

  2016年,国家发改委和农业部联合启动农业环境突出问题治理专项,江陵县三湖流域列为试点地区。项目总投资3083万元,内容主要包含农田面源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地表径流污水利用、效果监测管理等四大工程。农田面源污染防治工程,在清水口大队整合改造废堰塘46口,建设人工生态湿地120亩,循环泵站1座,治理周边农田面源污染面积800亩。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区大型养殖场产生的畜禽粪尿发酵制成沼气沼液沼渣,形成生态循环种养模式。此外,还有地表径流污水利用和效果监测管理工程,并配套蔬菜尾菜处理和秸杆饲料加工处理等工程。(通讯员 熊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