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保卫碧水蓝天 市质安站开展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检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琴燕)为有效控制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改善城区大气质量和人居环境,12月9日至11日,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中心城区各建筑工地进行了扬尘防治专项整治检查。

  12月10日下午, 记者随市质安站安监科一行先后到雅居乐·荆州锦城项目部、荆州城南东西堤街片区改造二期项目部、荆州东升片区还迁安置(二期)项目工程总承包(EPC)项目经理部等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项目严格按照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施工围挡标准化、冲洗设施机械化、施工道路全硬化、降尘洒水喷淋化、裸露土方覆盖化、垃圾处置规范化“六化”标准进行整治,且均设有扬尘污染防治公示牌。

  检查组对荆州市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于12月启动,分2个检查组,检查范围涉及荆州市近60个建筑工地。截至目前,已实地检查近30个。针对部分建筑工地存在的裸土覆盖不及时、喷淋设施使用频次不足等情况,市质安站下达了6份停工通知、4份限期整改通知。整改合格后,方可恢复施工。

  随后,检查组对荆州区所有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检查组指出,要加大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力度,严格按照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六化”标准加强巡查,协调配合。市质安站将不定时对各在建项目部进行抽查,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