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水生蔬菜成功申报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来源: 云上荆州 2019-12-12

  记者11日悉,以洪湖莲藕为代表的洪湖市水生蔬菜经申请、推荐、组织专家评审等程序,成功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三批)

  洪湖水生蔬菜成功入选,得益于洪湖优良的土壤条件、优质的水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洪湖拥有独特的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产出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水生蔬菜,同时拥有较好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带动农民增收能力强,是特色农产品产业聚集区。

  据介绍,洪湖拥有水生蔬菜面积32万亩(其中种植面积22万亩,大湖野生莲藕10万亩),居全国县市之首,总产量32.5万吨,水生蔬菜生产总值达23亿元。现有水生蔬菜加工企业32家,种植合作社55家,水生蔬菜年产量、加工企业数量、加工产值均居全国县市第一。拥有“洪湖莲藕”“洪湖莲子”“洪湖藕带”“洪湖菱角”4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5个注册商标、1个“中国驰名商标”、3个“湖北名牌产品”、3个有机食品、11个绿色食品,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湖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创建区,2019年入选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