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将农村建成"城市后花园" 荆州区投入亿元整治人居环境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12-14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肖晓波、孟可欣)荆州市荆州区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化村容村貌,促进农旅融合。截至12月初,全区乡村旅游收入8.78亿元。

  “区里计划打造半小时乡村旅游圈,把农村建成城市后花园。”荆州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国亮介绍,今年区财政投入2000万元,并整合多项涉农资金、鼓励乡村能人出资,总共投入上亿元,对全区93个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全区村容村貌整体提升,一些乡村成为旅游景点,吸引大批城里人观光、消费。

  该区川店镇高店村村委会建在新农村小区集中居住点,道路干净整洁,路边绿草鲜花生机盎然,房前屋后花草林木环绕,农民耕田插秧割谷的墙画栩栩如生。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成介绍,附近的红旗林场今年利用荒坡种植80亩粉黛乱子草,成为“网红景区”,荆门、宜昌、潜江等地游客络绎不绝。荆州区计划将高店村村部建成粉黛园交通中转站,游客到村部下车,然后坐观光车去粉黛园游玩。该村抓住机会,对村容村貌提档升级,农家乐、民宿等旅游项目纷纷进驻。

  双垱村临近太湖港,国家级非遗楚式漆器生产性保护基地漆艺小镇去年在这里落户。今年,该村筹集资金改善村居环境,引进沙滩排球项目,火龙果、棚架梨等采摘园日渐红火,被农业农村部推荐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八岭山镇铜岭村借鉴山东寿光的做法,投资180万元建设玻璃温室大棚。“这里将建成采摘园和科普园,会受到亲子教育和旅游研学青睐。”铜岭村支部书记马聂说,蔬菜主题公园一年四季吸引游客,年收入近500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