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强化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知识产权宣传进学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知识产权,也称“知识所属权”,指“权利人对其智力劳动所创作的成果和经营活动中的标记、信誉所依法享有的专有权利”。为了增强青年学子的创新意识,鼓励他们大胆创新,将所学知识转化成实践,最近,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宣传走进公安县第一中学,强化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各种智力创造比如发明、外观设计、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名称、图像,都可被认为是某一个人或组织所拥有的知识产权。

  今年,公安县第一中学有多项学生发明申请专利,其中11项专利获得授权,在学校校史馆,学生们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铺满了墙壁,各种发明琳琅满目。其中,高三(18)班的李晓涵改良的可承载幼儿的拉杆箱获得了专利。

  该校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对学生知识产权方面的教育,从2002年以来,学校每年都会举行科技艺术节,开展知识产权进课堂,在师生中普及产权意识。多年来,学校有100多项专利获得授权,有60多个项目被使用后获得专利。

  今年,公安县第一中学还被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了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近年来,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依托学校学生和社会团体,大力宣传产权保护意识,同时还成立了发明家协会,来协助个人和组织做好发明专利的申请、利用和保护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