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东社区雷锋互助社志愿者巴才香: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2-17

  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创文明城。社区是城市生活的基本单元,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每一位市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作为创文的主力军,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各群体各领域志愿活动全面推进,营造了良好的创文氛围。

  “请把垃圾丢到垃圾箱里!”“骑完单车要放好,不要乱停乱放!”……在荆州区东城街道荆东社区,76岁的雷锋互助社成员巴才香,每天身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或劝导不文明行为,或铲除清理小广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荆州创文工作。

  “我们虽然退休了,但还是希望能够发挥余热,为创文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创文明城市,需要大家都参与进来。”巴才香说,劝导的多了,不文明的现象也就越来越少了,现在一些市民看到他们,都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垃圾也不会随便乱扔了。

  据了解,荆东社区雷锋互助社成立于2002年8月,是我国首个开展好人好事爱心“储蓄”和“支取”的社区互助组织。17年来,荆东社区雷锋互助社“储蓄”的好人好事达5万余笔。其志愿者队伍也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成为拥有6支志愿者分队、2230人的服务团体,志愿服务内容从单纯的门栋关照向家政、家教、安防、园林绿化等多种方向递进。

  自2004年荆州区在全区推广雷锋互助社模式以来,这一模式已逐步成长为覆盖27个社区、拥有5万余名志愿者的服务品牌,全区“储蓄”的好人好事达百万笔。(记者陈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