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各乡镇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啦!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今年以来,荆州市积极开展“优质医疗服务基层行”活动,持续改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优化诊疗流程、推进各乡镇、社区基层医疗卫生健康发展,提高群众就医体验。

  上午,在沙市区观音垱中心卫生院的门诊大厅,记者看到不少镇上的居民前来就医就诊,市民张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张女士介绍,她的孙子感冒发烧,因为年龄小,所以专门来找儿科医生看一下,这要是在以前,还要上中心城区的大医院,现在方便了许多。

  沙市区观音垱中心卫生院是今年经省级专家组评审复核达到“推荐标准”的基层卫生单位,卫生院设有门诊部、住院部、医技部、公卫部,开设了内儿科、外科、妇产科、五官科、康复理疗科、手术室、中西药房等临床科室,按照“优质服务基层行”的建设标准,卫生院还设置了急救科,方便镇上居民及时就医转诊。

  据了解,自2019荆州市“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开展以来,荆州市申报创建“基本标准”的基层医疗机构共14家,开展这项活动,主要是以“服务”为重点,以“优质”为目标,指导全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着力点放在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上,开展预约就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远程医疗等,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全社会对服务项目的知晓率和居民获得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