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2019年度荆州好人评选走进北湖路社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陈理君)现在,《江汉风》.恒隆2019年度“荆州好人”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今天(12月17日),我们的好人投票评选活动来到了沙市区解放街道北湖路社区,哪些好人的事迹感动了居民,他们又把票投给了谁呢?

  上午九点,在北湖路社区会议室里,十多位居民围在荆州好人候选人投票展板前,仔细阅读每一位好人的事迹和故事。大家在被这些好人事迹感动的同时,也把宝贵的一票投给了他们。助人为乐、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公安县毛家港镇竹乡湖村的杨小平,把照顾非亲非故的老人当成一份责任,这一照顾就近20年,这样的坚持让居民们敬佩不已。

  在洪湖,有这样一个家庭,献了青春献子孙,祖孙三代胡学清、胡晋松、胡晟民都投身消防事业,衣服虽然从橄榄绿变成了火焰蓝,但他们的初心都没有改变。胡家三代,选择消防,就是选择了恪尽职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无私无畏地紧紧守护着这个城市的安全。

  在所有候选人中,邓汉清的事迹感动了不少居民。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可以大大提高白血病的治愈率。然而,多数患者无法找到合适的亲缘供体,只能依靠捐献者。今年4月15号,在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就读的荆州学子邓汉清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4岁广州男童带去生命的希望。

  44位荆州好人候选人,44种不同的感动,郭红雁、蔡德云,彭颖,每一个好人名字就像是一个符号,她们用行动温暖着每一个人,也是社会正能量的体现。

  好人精神是什么?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或是无私,或是默默付出,但不管怎样,好人精神就像汩汩清泉,涤荡人心,永不停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