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推进"厕所革命" 累计完成农村户厕建改19万多户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2-20

  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资金统筹、因地制宜施策,我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去年以来,全市累计完成农村户厕建改19.3426万户、农村公厕1407座。

  小厕所,大民生。我市各地各部门主动发力,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各地将农村“厕所革命”纳入农村发展整体规划和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农村“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多个部门组成的改厕办公室和工作专班。

  在推进改厕工作过程中,各地各部门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标准,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卫生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卫生意识、健康意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农村“厕所革命”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让群众从“不愿改”转变为“要求改”。各地因村因地施策,优化建改模式,选择简单实用、成本适中、技术成熟、群众乐于接受的卫生改厕模式,积极研发适合本地区的农村户厕和公厕建改技术模式。县(市、区)政府驻地周边及乡村污水厂网管可以覆盖的城郊村,纳入城镇污水收集处理系统。距离城镇较远、农户居住集中、有一定人口规模和经济基础的村庄及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整治村,兴建适度规模的小型公共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分散居住的农户实行“一体化三格化粪池+人工湿地”改厕模式。

  2018年以来,全市县域统筹农村“厕所革命”户厕建改资金45026.16万元、公厕建设资金7398.48万元,乡镇实际到位户厕改建资金9802.805万元、公厕建设资金2088.2255万元。(记者安娇姣通讯员侯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