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注意啦!荆州境内多条高速公路限速调整方案公布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通讯员吴桐)从2020年1月1日起,湖北省68条高速路段的限速值将进行调整,最高限速视情况提高10至20公里/小时。目前,我市境内多条高速公路限速调整方案已对外公布。具体调整内容是什么?调整后,广大驾驶员需要注意些什么?

  12月20日,荆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江北大队对外发布了“关于调整监江、枣石、沙公高速限速值的通告”。从2020年1月1号起,监江高速小型载客汽车限速从原先的100公里/小时调整为120公里/小时,其他机动车从原先的80公里/小时调整为100公里/小时;枣石高速潜江至石首段小型载客汽车限速从原先的100公里/小时调整为110公里/小时,其他机动车从原先的80公里/小时调整为90公里/小时;沙公高速小型载客汽车限速从原先的100公里/小时调整为110公里/小时,其他机动车从原先的80公里/小时调整为90公里/小时。

  荆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江北大队民警吴桐说,中型及以上客运车辆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5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行驶速度不得超过该路段日间最高限速值的80%,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最高限速值不超过80公里/小时,恶劣天气时段及桥梁、隧道等特殊路段限速值以现场限速标志为准。

  江南高速只有松滋西至宜昌交界处4公里的距离进行了限速调整,其中小型载客汽车限速从原先的100公里/小时调整为120公里/小时,其他机动车从原先的80公里/小时调整为100公里/小时。江南高速石首南至松滋西102公里的距离不做调整。

  另外,二广高速荆州段,沙洋十里收费站到汉宜互通限速由110公里/小时提高到120公里/小时,汉宜互通到川城高架起点限速由100公里/小时提高到120公里/小时,高架桥限速由80公里/小时提高到100公里/小时,荆州长江大桥限速维持80公里/小时,东岳庙限速由100公里/小时提高到120公里/小时。为了对高速公路限速标准进行精细化管理,针对超速违法行为的处罚方式也将进行调整。

  省高警公安大队办公室民警宋尧说,从明年1月1日开始,超速10%以内警告,10%-20%之间扣3分,超过20%以上不足50%扣6分、罚款200元。

  高速公路提速是为了更加便捷的出行,广大驾驶员们更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营造有序、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省高警公安大队办公室民警宋尧表示,高警会采取定点测速和区间测速的方式,对路面上车辆速度进行检测,对路面超速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