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古城首次推动大规模老建筑复古“重生”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12-25

  荆州区“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提出让荆州古城复古、重现历史文化风貌的建议,希望打造古街巷,恢复老字号和产商结合的手工作坊,形成成熟的旅游片区。

 

  针对这一建议,区人大代表、荆州区西城街道办事处书记周斌介绍,荆州古城历史建筑修复与保护项目已于今年2月正式复建,该项目将修缮整治古城内外13处历史建筑及地场,其中东堤街有10处、南门大街有3处传统民居进行修复。

  每栋民居的复建投入100多万元,13栋建筑约需1700万元。这批民居修复后,将引进非遗文化入驻。

  目前,东堤街11号、13号等6处主体建设已基本竣工,南门大街正在征收力争早日对3处老建筑进行修缮整治。周斌表示,修缮整治古城内外13处历史建筑及地场项目由西城街道办事处代表区政府实施,计划于2020年5月全部完成,这也是全市首次大规模保护、修复老建筑。

  今日,记者来到东堤街18号,据说是省级文物保护建筑,拥有300年历史,住了5一6代人,现保留有三进三出的风貌。当地居民回忆,这一家人祖上当过官、做过秀才。一栋老房子复建工期达4个多月,比重建新房复杂多。老建筑的恢复吸引了许多迁走的老居民,他们经常回家来看看复建进展。居民陈师傅表示,复建后的老屋,才是大家记忆中的家。(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