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酷炫!荆州科技馆“机器人”展区首次对外开放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9-12-31

  12月31日,全新升级改造后的荆州市科技馆“机器人”展区经过最后调试和维护后将首次亮相,并免费向公众开放。这个寒假孩子们有了玩耍的地方。

  据介绍,荆州科技馆机器人展区总投资330万元,分为趣味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等10余类,共11项展品。展区围绕“机器人的发展历史”“机器与人之间的关联”等主题展开,观众不仅可以和机器人交流互动,还可以深入了解机器人的工作原理以及智能自动化技术给我们带来的便捷和乐趣。

  走进机器人展区,大家可以观看机器人精彩的舞剑表演。在“机器人设计师”展项前,机器人可以根据给定的建筑物(艺术品)数模,自动完成艺术品的搭建。在“下棋机器人”展区,机器人能够同时与观众进行“中国象棋”和“五子棋”的对弈。而“画像机器人”则可以在10分钟内为人画好一幅形神兼备的简笔素描画。在“工业机器人”展项前,观众可以感受机器人为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此外,还有笑脸机器人、照镜子机器人、表情机器人、高速分球机器人、书法和猜拳机器人等精彩的机器人展项,也将为公众带来不同寻常的高科技体验。

  据悉,机器人展品技术要求十分精密,需要通过试运行不断进行微调,最终才能达到最佳效果。机器人展区31日启动后将会有为期半年的试运行阶段,开放时间与科技馆正常开放时间同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