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大代表王晓晶:优化交通信号灯 提高车辆通过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 董奥)继续来关注“两会”的信息。随着城市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区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停车难、道路拥堵等问题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今天的“我来自基层”主题报道,就来听听代表委员们针对这个问题提出了哪些建议或者提案。

  前不久,一则关于重庆某高层住宅着火,消防车因车辆占道等因素遇阻的新闻倍受热议。大家谴责占道车霸占救命通道的同时,也在反思城区机动车停车难问题。今年两会,政协委员杨春磊就带来了涉及城区停车的提案。

  经过调查,杨春磊发现,在荆州中心城区停车泊位目前的需求总量约为23万个,而实际能够提供的有效停车泊位仅有8万余个。即使停车泊位缺口大,但像九龙渊停车场等一批新建成的停车场,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

  增加停车位供给,管控随意停放现象,是解决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的好方法。作为长江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的杨春磊还认为,城市停车设施建管立法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

  此外,交通拥堵也是市民比较头疼的问题。近年来,市政府加大了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给交通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有些新增的路口交通信号灯存在一定的设置问题。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王晓晶认为交通信号灯的优化,可以大大提高车辆的通过率,交通拥堵问题可以得到很大的改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