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肖湘平:强化人力资源管理 促进荆州市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6日,政协委员肖湘平在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中,代表市工商联作大会发言,他指出,当前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结合荆州的市情,如何“育才、引才、聚才、用才”,如何强化民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对促进荆州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肖湘平建议,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善经营、懂管理、有创新的企业家人才队伍;对人力资源管理人才进行定期培训学习,培养更多的储备人才;借鉴杭州、宁波、上海等地做法,建立符合企业人才培养模式和目标的培训基地。加快推动学习型企业的建设,完善企业管理体系;围绕荆州市产业链或区域链,精准扶持创业创新项目。

  另外,推行“人才+项目+平台”的引进模式,鼓励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创新创业,鼓励通过兼职、挂职、定期服务、技术联姻、项目合作、科技咨询等方式开展合作。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通过“绿色通道”,吸引高层次人才为我市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营造有利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同时,针对中层次人才加快培养及引进速度,同时加大返荆人员的社会保障力度。引导长江大学等本地高校与本地企业“校企合作”的深度,充分利用本地企业全方位的资源,合作开设实操性更强的课程,利用企业的实训设备和场地,吸引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就业落户本地企业。

  最后,倡导本地职校与本地企业的订单班制,提高职校学生的实际操作水平,减少毕业即失业的比例,提升专业对口就业率。加大“荆州工匠”的评定频次,并快速配套有关待遇的实施力度。加强短期职业技能训练,缩短劳动人员与岗位技能之间双向适应的时间。引导形成大规模的劳务中介市场,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