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爱心人士制作暖心小屋 帮助流浪动物过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前段时间,流浪小动物保护中心向我们求助,说冬天来临,寄居在城市各个角落的流浪猫、流浪狗需要一个温暖的家,希望有人来帮助流浪小动物过冬。还没几天,就有爱心商家、市民自发组织,为流浪小动物制作爱心小屋。

  上午十点,在开发区老飞机场院内,爱心商家搭建起展棚,环卫工人、爱心市民冒着寒冷来到这里,一起动手裁剪纸箱。

  纸箱平展开来,折叠成三角形、长方形,只留一侧开口供小动物进出。大伙儿两两配合,很快爱心小屋就初具雏形。

  这些爱心市民有的是小动物保护中心的群友,有的是看了江汉风节目而来,他们都是小动物的爱护者,制作这些纸箱也是为了奉献自己的爱心。现场还有一些环卫工人也自发地加入制作行列。

  许多流浪猫狗,它们有的因为疾病被人遗弃,有的因为车祸截肢变成残疾,虽然它们大多都不同程度的受过伤害,但对人仍然比较亲近和友好。尽管荆州市小动物保护中心不断在收养病残的流浪小动物,但是更多的流浪动物还是无家可归。

  此次伴侣家居的工作人员,免费为市民提供纸盒、剪刀等工具,做好的爱心小屋,还会贴上醒目的标签,防止被市民、环卫工人当做废弃物给扔掉。

  据相关数据显示:每十只流浪的小动物中,有六只猫、三条狗,会在冬天离开这个寒冷的世界。也希望爱心人士能够前往原飞机场院子内,一起来为小动物做一个温暖的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