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摸黑出行几年 这条路啥时亮起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07

  路灯可以照亮城市的风景,也可以照亮回家的路,没有路灯晚上回家肯定会让人感到不安全。最近家住沙市区中心城区的冯先生向我们平台反映,称他们那一到晚上就黑灯瞎火,走路很费劲,大家都希望回家的路能够早点被照亮。

  冯先生所反映的这段路是以前的中山路步行街,由于道路两边的路灯都不亮了,附近居民每天晚上出门都是漆黑一片,感觉很不安全,大家希望有部门能出来把路灯修好,让道路重新亮起来。

  记者:“这个现象持续多长时间了。”

  诉求人冯其淦:“几年吧。”

  记者:“一直都没有路灯?”

  诉求人冯其淦:“一直都没有路灯。”

  记者:“那晚上出行的话方便吗?”

  诉求人冯其淦:“当然不方便了。原来是划成物业管这个中山路步行街,归他们经营,最后它垮了,就没有人管了。”

  中山路步行街曾经是市中心一个繁华的商业区域,有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在街道两旁各有一排路灯,每盏路灯相隔五六米,而且看似已经很久没有维护了,记者在现场粗略的算了一下,像这样的路灯中山路上大约有七八十盏。那么这些路灯到底有多久没亮了呢,记者询问了周边的商户和居民。

  记者:“想问下门口这个路灯是不是一直没亮啊?”

  附近商户A:“没有。”

  附近居民:“路灯好像没有亮过。”

  记者:“有多久没有亮了?”

  附近居民:“反正这近几年都没有亮了。"

  记者:“出门有没有影响呢?”

  附近居民:“肯定有影响了,蛮黑。"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现在物业公司已经撤走了,现在他们也不知道中山路该由谁来管了?为了弄清楚这条路的管理情况,记者走访了市路灯管理中心、市住建局和沙市区住建局等部门,经过多方打听,最终联系上了管辖中山路步行街的健康巷社区居委会。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过很多起关于这条路上路灯停摆的投诉,目前已经向上级管理部门反映了这个问题。

  健康巷社区居委会主任李莎:“这个步行街是物业买断了10年的产权,现在已经没有物业了,就无人管理。这条路没有纳入市政管理,所以说没有路灯,物业没有了,好像市政府已经把这个纳入安装路灯的计划,已经纳入市政府的规划了,就是看今年还是明年就会修的,就会重新来安装的,设计图都已经出来了。”

  希望各相关部门能积极行动起来,把中山路步行街的路灯重新点亮,给市民的回家路增添一份光亮和温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