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血库告急!O型血最为紧缺 呼吁市民踊跃献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 杨杨格格)年关将至,气温也是越来越低了,入冬以来,市民户外活动也相继变少,街头无偿献血人数锐减,血液出现了季节性短缺。目前,荆州市中心血站0型血进入了告急状态。

  上午九点,记者在北京中路中商采血点看到,门口张贴着0型血告急的公告牌,献血车上只有零星几位献血的市民。

  荆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副书记黄华介绍,入冬以来,受天气的影响,外出的人数减少,无偿献血人数也随之减少,但临床用血量却略有增加,导致使荆州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相对短缺,其中O型的血库存仅能维持3-5天,临床和应急用血需求已到达警戒线。

  在广大爱心市民的支持下,2019年荆州市中心血站采血总量为18.5吨。为了保证2020年春节期间血液供应,缓解用血紧张的状况,荆州市中心血站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

  黄华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在周边区县,包括荆州区、沙市区和其他县市区,开展了应急采血工作,但仍有很大的缺口。

  无偿献血不仅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还有利于身体健康。冬季献血和夏季一样,市民在献血时,应该饮食清淡、切勿疲劳、并保证充足睡眠。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荆州市中心献血站呼吁,保障临床用血,不仅需要医护人员的努力,更需要广大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为他人和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